2024 Hong Kong Technical SUP Race

賽事簡介

黎緊 1 月一齊黎同各路直立板好手係「2024 年第一屆香港直立板衝浪錦標賽」中一較高下吧!

這次的比賽不僅會考驗您的直立板技術、爆發力和核心力量,還提供了與其他直立板愛好者交流的機會。活動將在一浪接一浪的大浪西灣舉行,該地區以其冬季衝浪和直立板衝浪的理想條件而聞名。

由於西灣的海況及地理位置,今次的比賽將會比平時更具挑戰性,參賽者將會在海浪中航行、圍繞浮標操縱直立板,並征服具有挑戰性的賽道。

無論您是經驗豐富的選手還是尋求新冒險的直立板友,這項賽事都將為所有參與者帶來一次難忘既體驗!

(是次比賽賽制將包含復活賽)

賽事內容

日期

14/01/2024

地點

大浪西灣

比賽距離

約 1.4 km 

比賽組別

男子公開組 (不限年齡)

女子公開組 (不限年齡)

男子壯年組 (35歲或以上)

女子壯年組 (35歲或以上)

 

賽制

比賽地點

大浪西灣

如何前往

可於西貢市中心 (親民街) 乘搭村巴 NR29 到達西灣亭 / 西灣村,再步行前往西灣海浪茶座

費用及器材租賃

報名費用

每位 $ 600  

硬板租借

費用全免

注意事項

參賽者必須使用大會提供的直立板進行比賽 (槳及腳繩可自行攜帶)

如有需要,請自備膠衣 (Wet Suit)

比賽制服尺寸

2024 香港直立板技巧賽

比賽時間表

比賽路線

獎項

冠亞季軍獎牌及完賽獎牌

比賽報名

報名截止日期 

15/12/2023

費用包括:賽員服,午餐,器材,獎牌 / 完賽獎牌

 

付款方式

1. 網上信用卡
 (Visa / Master / AE / Union)

或 

2. 銀行轉賬
Bank of China 012-818-1-022092-5
HONG KONG SURF AND STANDUP PADDLE ASSOCIATION LIMITED

安全指引

1. 所有參加者直立板時必須穿著個人浮具/腳繩,否則取消參賽資格 (個人浮具包含救生衣,充氣腰包,充氣背心等)

2. 需要聽隨大會安全艇指示

惡劣天氣安排

1. 若比賽當天早上5時半香港天文台已發出3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紅雨或黑雨暴風信號比賽將會取消。

2. 參賽者敬請在比賽前一天留意天氣情況。有關賽事安排,請於比賽當日早上5時30分留意各大電台或電視台之廣播。

3. 大會保留是次活動的最終決定權,任何有關活動臨時改動或消息將以大會公布為準。

健康和安全建議

1.  請留意活動當日的天氣做好防曬或禦寒措施,例如防曬用品或穿着合適衣物等。

2. 緊記於比賽期間飲水為身體補充所流失的水分。

保險

大會將購買第三者保險,如有需要的參賽者可自行購買個人或相關保險。

參賽者須知

1. 參賽者必須仔細閱讀『比賽規則』。報名申請一經遞交,即代表參賽者確認及同意接受一切賽事的規則、條款和安排。

2. 參賽者必須確保其身體狀況適宜參加比賽。如有疑問,請先諮詢醫生的意見。

3. 參賽資格一經接納,報名費將不獲退還及不可轉讓。重複的報名將被算作單一的報名。額外的報名費不予退還,並不能轉移到其他申請人或賽事。提交的報名資料將不予退還。

4. 所有禮品均不可兌換現金。

賽事規則

1.  所有參賽者必須於賽事開始前不少於30分鐘前報到,不遵守將導致比賽資格被取消。

2.  所有參賽者必須穿著大會分派之號碼衫作賽,並於比賽期間戴上連板腳繩或救生衣。

3.  所有參賽者不能轉讓其參賽名額及號碼布或與他人轉換組別。一經證實,有關參賽者的參賽資格將被取消,其報名費將不獲退還。

4.  參賽者必須使用大會提供的直立板進行比賽 (槳及腳繩可自行攜帶)

5.  若參賽者沒有按照其指定參加之組別及時間起步,大會將取消其參賽資格。有關參賽者亦不會獲發成續及完賽獎牌。

6.  總裁判將於比賽開始前發出三次起步口令 (一分鐘、三十秒及十秒)。若第一次起步有參賽者偷步,比賽將重新起步。若再有參賽者偷步,將直接取消參賽資格。

7. 所有比賽項目均以沙灘起步形式進行起步。起步後,所有參賽者必須使用直立板單槳及以站立姿勢賽畢全程。

8. 所有參賽者若在比賽期間不慎掉進水中,在返回板上後不可伏划、跪划或坐划多於 5 槳。

9.  所有參賽者應注意使用手勢信號。 如需協助、遇到受傷或危險,參賽者應高舉並揮動槳 (緊急情況) 或雙手以示需要安全人員協助。

10. 比賽時限為18分鐘。未能於比賽時限內完成賽事的參賽者會被視作 “中途退賽”。

11. 若任何組別的參賽人數不足4人,本會保留取消該組別決定權。

12. 本會有權要求參賽者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供大會工作人員查核。

13. 本會有權拒絕任何參賽者參賽,而不需作出任何解釋。

14.  任何參賽者如有嚴重違反競賽規則或紀律行為,可被取消參賽資格及所獲之獎項。

15.  本會對賽事成續保留最終決定權及不設上訴機制 。

16. 所有參加者授權予大會及其代理商使用任何有關賽事之相片、錄像及賽事紀錄作任何合法用途包括活動宣傳之用 。

17.  如活動過程中出現意外或受傷,大會將會優先顧及人身安全並盡快提供援助。大會將會因應當時情況而作出暫停、延遲賽事之決定。

聯絡我們

如有公司想贊助賽事或比賽當日擺放展位,請跟我們聯絡: race@hksurfsup.org

贊助資訊https://hksurfsup.org/sponsorship